带灯

你不孤单

因为剧情设置的原因,对于第一篇的一些细节部分做了一些修改,所以和二连在一起再发一遍~ 如果给大家阅读带来不便,先给大家道歉啦。


(一)

        发动机隆隆的轰鸣声在耳边震荡,勉强能捕捉到风和海水从船头拂过的声音。一个水气柱陡然从海面喷出来,紧接着一个黑色的尾巴甩出水面,瞬间又重新落入海底,溅出的水花洒在五颜六色的集装箱上,被黑沉的天空压着,滴滴答答掉到甲板上。

        洪少秋斜靠在船头的护栏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眉头紧锁地思考着什么。突然,船身的摇晃幅度大了起来,船头也开始大范围地沉沉浮浮。黑云压境,一场风暴呼之欲出。


        “周局!还是没能找到洪队的下落,香港那边不太配合,而且这个范围实在…”米小冉看着急红了眼的周局,急急汇报道。

        “这都72小时了!你不是…你不是号称你们安全局的技术精英吗?去!不惜一切代价,再给我找!” 

        “是!”

        周大路无力地摆摆手,泄力地坐在洪少秋的办工桌前,双目通红瞪着桌面。自从那日比目鱼的同伙拿着海隆号全部数据离开大陆,逃往香港,这混小子就一身不吭地不见了,只给自己发了条信息说完成任务后会自行与他们联系。可这一转眼已经三日过去了,更是音信全无,一点线索也没给他们留下。而叶晗、江源他们这几日在香港的进展也不太顺利。

        近年来,不少犯罪分子在触犯法律后,为逃避警察的逮捕和法律制裁,往往选择跨区域潜逃,虽然这一情形也迫使内地与香港的司法机关加强了逃犯移交等刑事司法协助方面的联系,但两地毕竟分属不同法系,目前也没有任何关于刑事司法协助方面的协议,这都使得内地与香港在协商逃犯移交的合作时障碍重重。这也是高一天的手下在得到数据后先前往香港,再伺机回到美国的原因之一,这无疑为他们顺利将数据带回K集团提供了又一道屏障,但是同时也为三岛市安全局的工作增添了一道巨大的障碍。只是这伙人是搭乘何种交通工具经由香港返回美国,洪少秋又是如何得知他们的计划,并打算如何取回海隆号数据?这一个个问题直让周大路焦头烂额,更是为洪少秋的安全担心地坐立难安。

        “嘟…嘟…嘟……”

        “喂叶晗?汇报情况!”

        “报告周局,目前仍没有发现高一天手下一行踪迹。已经在机场、码头设置好我们的人,展开布控,但全城监控仍有困难。但是您放心,我绝不会让他们逃出香港!另外……洪队也还没有消息。”

        “嗯,继续监控,一旦有情况立马上报!”

        “是!”叶晗何尝不着急,海隆号数据随时会流入他国,洪少秋仍然下落不明,江源也已经急得连续三天没有合眼了,目前案件进展又如此缓慢。这样下去,万一不但拿不回数据,洪少秋再……想到这,叶晗心里一抖,狠狠闭了闭眼,发动车子打算回到临时办公处,与江源汇合,重新梳理案情。


(二)

        “按照周局刚刚提供的消息,比目鱼在大陆的手下全部由这个代号为斑鱼的人进行实际操控,而这个斑鱼正是当日预谋协助高一天逃离大陆的狙击手。可以确定的是,以他为首大约一行七人,已经在高一天被捕时全部乘坐游轮从深圳逃往香港,目前下落不明。”叶晗用笔轻敲着桌面分析道,“那么也就是说,3月11号下午高一天被捕,约隔一小时其手下从大陆离开,当天到达香港,距离现在也已经过去了两天时间?这两天我不相信他们什么都没有干。”

        “来,一组汇报情况!”叶晗转头看向眉头紧锁,因连续熬夜而显得脸色铁青的江源。而江源好像被吓了一跳,猛地从凳子上坐直,愣了愣才开口:

        “报告叶处,一组已经于今早排查完成了近两天各大飞机场提供的全部监控录像,除了部分私家机场及私人机坪,因为他们的监控录像都由自己管理,所以我们到现在为止还在与他们的负责人协商联系。但是这一部分难度较大,监控视频获取起来很困难,而且也完全不能排除斑鱼一行以这种方式离港的可能性。”说到这,江源顿了顿,抬头看了一眼叶晗,接着说道,“而且也没有在视频中发现洪队的踪迹,也不知道是好事还……”

        “好,二组!”叶晗不愿意听这些和洪少秋一样没有证据的直觉推断,尽管自己内心已经急得火烧火燎,但是她知道自己必须保持基本的理智。

        二组组长石磊马上接过话,“报告叶处,二组和一组进展差不多,已经全部排查了码头提供的视频记录,没有发现异常,同样还有一些盲区的录象需要明天通过周边商铺及船摊获取。”

        “好,你们都给我盯住了,一有异常马上汇报。现在就先去休息一下吧,明早继续!”

        “是!”江源应完之后,却还是坐在凳子上攥着笔一动不动,叶晗看了一眼,知道他和自己一样,也根本没有办法放下心去休息,也就随他去了。

        到目前为止,整个案件一点突破口都没有,好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除了等待再也没有任何办法。

        叶晗缓缓叹了口气:“三组,汇报你们的走访情况。”


        “哈哈,那你们岂不是个个都能驾驶轮船了?如果遇到什么危险,各位可千万带上我这个拖油瓶啊。”洪少秋靠在船舷上,左手虚搭着胃,白着脸揶揄道。

        “哎呀,洪兄弟客气啦,咱们既然在这一条船上,自然都是有…嗯…共同思想的人”,说话人疑惑地翻了翻碧绿的眼睛,仿佛也也对自己的用词有些质疑,但随即便咧开唇色极深的大嘴,勾着洪少秋的肩膀爽朗道:“我是不会抛下洪兄弟自己的!” 

        洪少秋微微笑了笑,没有接话,眼睛专心地盯着远处的海面。今天的海雾不算很大,只有十来米高,轻轻地覆盖在海面上,使得船就像是在云上行驶一般,就连前两天还清晰可见的海岛,都像是漂浮在云端的海市蜃楼一样,充满了不真实感。

         “不过洪兄弟,你看起来脸色可不怎么好啊,是从来没有过远洋航行的经历吗?哈哈哈,那洪兄弟可算得上是个勇士啊!”

        洪少秋抬头迎上对方略带探究的目光,轻笑了一下,重新把目光投向海面远处,淡淡接上话:“唉,一时冲动罢了,这不,一上船就犯了胃病,现在可是后悔的要命呢!” 

        说完顿了顿,又凝视着对面若有所思的眼睛,竖起一根手指头纠正道,“还有,应该是‘共同爱好’”。洪少秋勾了勾嘴角,便冲对面的人点点头,回到甲板上自己的房间中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在船上相遇的外国人总是给他一种奇怪的感觉,却也说不上究竟是哪里有异常,但是他基本能判断出,这个萍水相逢的人应该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恶意。

        快步回到房间,洪少秋便立刻趴在马桶上用拳头狠狠顶住胃,控制不住地呕吐起来,半晌才斜斜地歪倒在隔墙上。自己的胃是老毛病了,多年执行任务不好好保护,这他自己心里倒是清楚,不会有什么大事,只是没想到在这个时候发作了。洪少秋叹了口气,不过也好,正好能用胃病发作这个借口来掩饰他完全没有航海素质和经历的事实。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洪少秋感觉胃部的不适似乎稍微缓和了一些,便用力扶着墙站起来,撑着挪到床边,疲惫地闭目斜靠在床头,暗暗叹气。他虽然一直认为自己身体素质极佳,但在这满是汽油味的货船上颠簸两天两夜,不论生理还是心理仍然是有些吃不消。现在直觉得身上一阵阵地发冷,再加上自从上了船也没吃什么东西,刚才喉咙里翻滚着想吐却也吐不出什么来,难受地出了一身的冷汗。挣扎着起来吃了几片胃复安,继续闭着眼睛面色发白地靠在床头,祈祷着自己能快点适应海上航行的环境,尽快摸清这几个人的身份,应付这艘船上复杂的形势。

评论(1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