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灯

你不孤单

第一次写文,初步打算虐虐洪队,不知道可不可以实现走剧情的愿望😌


(一)

        发动机隆隆的轰鸣声在耳边震荡,勉强能捕捉到风和海水从船头拂过的声音。一个水气柱陡然从海面喷出来,紧接着一个黑色的尾巴甩出水面,瞬间又重新落入海底,溅出的水花洒在五颜六色的集装箱上,被黑沉的天空压着,滴滴答答掉到甲板上。

         洪少秋斜靠在船头的护栏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眉头紧锁地思考着什么。突然,船身的摇晃幅度大了起来,船头也开始大范围地沉沉浮浮。黑云压境,一场风暴在所难免。


        “周局!还是没能找到洪队的下落,香港那边不太配合,而且这个范围实在…”米小冉看着急红了眼的周局,急急汇报道。

        “这都72小时了!你不是…你不是号称你们安全局的技术精英吗?去!不惜一切代价,再给我找!” 

         “是!”

        周大路无力地摆摆手,泻力地坐在洪少秋的办工桌前,双目通红瞪着桌面。自从那日比目鱼拿着海隆号全部数据离开大陆,逃往香港,这混小子就一身不吭地不见了,只给自己发了条信息说完成任务后会自行与他们联系。可这一转眼已经三日过去了,更是音信全无,一点线索也没给他们留下。而叶晗、江源他们这几日在香港的进展也不太顺利。

        近年来,不少犯罪分子在触犯法律后,为逃避警察的逮捕和法律制裁,往往选择跨区域潜逃,虽然这一情形也迫使内地与香港的司法机关加强了逃犯移交等刑事司法协助方面的联系,但两地毕竟分属不同法系,目前也没有任何关于刑事司法协助方面的协议,这都使得内地与香港在协商逃犯移交的合作时障碍重重。这也是高一天在窃取完数据后先前往香港,再伺机回到美国的原因之一,这无疑为他顺利将数据带回K集团提供了又一道屏障,但是同时也为三岛市安全局的工作增添了一道巨大的障碍。只是这高一天是搭乘何种交通工具经由香港返回美国,洪少秋又是如何得知他们的计划,并打算如何取回海隆号数据?这一个个问题直让周大路焦头烂额,更是为洪少秋的安全担心地坐立难安。

        “嘟…嘟…嘟……”

        “喂叶晗?汇报情况!”

        “报告周局,目前仍没有发现高一天一行踪迹。已经在机场、码头设置好我们的人,展开布控,但全城监控仍有困难。但是您放心,我绝不会让高一天逃出香港!另外……洪队也还没有消息。”

        “嗯,继续监控,一旦有情况立马上报!”

        “是!”叶晗何尝不着急,海隆号数据随时会流入他国,洪少秋仍然下落不明,江源也已经急得连续三天没有合眼了,目前案件进展又如此缓慢。这样下去,万一不但拿不回数据,洪少秋再……想到这,叶晗心里一抖,狠狠闭了闭眼,发动车子打算回到临时办公处,与江源汇合,重新梳理案情。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